孵蛋機計畫

--

簡介

一個由三隻小雞開始的雞本創課的旅程,在課程中試著跟小五的孩子們一起使用wifiboy用自已寫程式制作孵蛋雞,經歷三次的課程,與21天細心的照顧,小雞成功孵化出來,讓學校的教育更精采。

起源

一開始在家孵出了五隻,姐夫農場提供的父不詳雞蛋,於是其中的三隻分享了給和平實小的老師,在老師與孩子細心的照顧小,小雞成功長大,也開始下蛋,於是2020夏學季,老師與我討論,是否加入更深入的課程,在學校讓小五的孩子自已孵化小雞呢?

剛好那陣子因為技能競賽選用了wifiboy OKESP32 做為開發板,發現這個系統拿來教孩子,孩子可以用方塊的方式學會程式設計,更進一步還可以直接學會PYTHON,不失為一個可以實驗的方法。

於是規畫了一個每週一次共三次,270分鐘的課程,試著在課程中教學孩子了解以下內容:

孵化小雞的條件是什麼?

如何打造孵化的環境?

如何控制馬達?

如何監測溫度?

如何控制加熱器保持溫度?

如何使用WIFIBOY開發板完成孵化機的程式。

想了解我怎麼做的嗎,期待我的下一篇吧,並且留言給我動力,感謝。

--

--

Sam Yang 山姆羊

Hi, 我是一個喜歡搞東搞西,做做手做的宅宅爸爸,目前除了開發iot的產品外,還有記錄宅爸養雞鴨,等等……在都市養雞養鴨的經過。